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

《野良犬之家》編劇 林孟寰(大資)


台灣大學戲劇學系碩士班,主修劇本創作。12歲時出版了人生第一本書《彩石遺事》,現為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團長(2013-)。多年來從事文字與劇場創作,作品展現優異才華,是劇場令人期待的創作新秀。

近期劇場經歷:2013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年度製作—踢踏偶戲跨界計畫《紅舞鞋》導演(11月,國家劇院實驗劇場)、台大藝術季動態工作坊《影之名》導演(5月,台大醉月湖畔);2012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全國巡迴《最美麗的花》副導演(導演鄭嘉音)、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—小戲巡遊趣系列《鯨生-海神公主與神秘的龍宮城》(2012花蓮表演藝術節、2013岡山偶戲節)、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《神箭》編劇暨副導演(國家劇院)。

獲獎劇本:《青春戰場》教育部生命教育劇本創作獎、《床上的國王》台大文學獎-劇本組、《畢業紀念冊》香港青年文學獎、第十五屆台北文學獎劇本類首獎《A Dog's House 野良犬之家》。

出版作品:詩集《美村路上》、短篇小說集《天空之門》以及兒童小說《彩石遺事》。

更多林孟寰(大資)











關於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