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《野良犬之家》A Dog's House 劇本介紹

創作源由:
《A Dog's House》獲得第15屆台北文學獎舞台劇劇本首獎,七年級的劇作家林孟寰(大資),敲響自我反省的警鐘,對自己深處的世代做出強烈批判。緣起於對動物虐待的關懷,在經過深入瞭解後,卻轉而將飼主與寵物的關係,投射在人類親子兩個世代的異化相處。全劇主角由一對「狗」兄妹開啟,他們過著如「人」般的日常生活,卻因身而為「狗」深受侷限且煎熬。現實生活的人際網絡孤絕,缺乏社會能力,無力面對迫在眉梢的未來,逃避生活又卻無法擺脫焦慮,最終累積成自我毀滅的暴力。


劇情提要:
一對狗兄妹,每天等待和媽媽一起去吃下午茶。有天家裡多了一個成員,據說是他們失蹤多年的大哥。沒人認得他,他可能是隻流浪狗,也可能是匹狼。繭居生活的恐怖平衡逐漸被破壞,野狗與家犬在同一屋簷下,家的毀滅與建立相互拉峙,暴力與情慾在狹窄的舊公寓裡開始竄動……。

第15屆台北文學獎舞台劇劇本首獎《野良犬之家》A Dog's House 劇本全文

更多文學獎作品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