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

《野良犬之家》導演 符宏征



馬來西亞華裔台灣中生代劇場導演,2006年創立動見体並任藝術總監。於九十年代就讀臺灣大學中文系期間,投身人子劇團,師事陳偉誠與黃承晃,接受果陀夫斯基表演系統訓練,奠基身體行動的劇場美學觀。後就讀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導演組,師事賴聲川,曾任外表坊時驗團駐團導演。符宏征的作品以詩意的身體景觀、多焦點的拼貼敘事、凝煉極簡的舞台語言、多層次的空間意象等,構築充滿戲劇張力的超現實視覺風格。創作題材揉合當代歷史、神話、文化與社會題材,並擅長以劇場召喚演者及觀者的內在精神樣態,展現對人類生命的深刻凝視,成為其特有的劇場美學。

符宏征曾以劇場導演作品《嬉戲》獲第三屆台新藝術獎年度最佳表演藝術獎、《三氯乙烷釋放體》入圍第五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節目,亦曾以《行者漂泊—鄭和的後代》獲《新加坡海峽時報》「生活!戲劇獎」年度最佳演出,並受邀於亞維儂、北京、青島、上海、香港、新加坡、韓國、台灣兩廳院等國內外藝術節巡演。除劇場演出,亦經常受邀與許多著名劇團與藝術家跨界合作,從事音樂、舞蹈、戲曲跨領域的導演統合與視覺調度。

近期編導作品:動見体《1:0》《離家不遠》《強力斷電》《戰 首部曲》、《戰 二部曲》;2014中國文化大學藝術學院聯合院展《靈戲》;全球天文年科學劇場《守著星子的人-伽利略的一生》;新加坡實踐劇場《暴雨將至-傻姑娘與怪老樹》;音樂時代劇場《少年台灣》、《渭水春風》;創作社劇團《嬉戲》。


《野良犬之家》導演符宏征訪談


關於動見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