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

犬兄日記分享【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,那我呢?】

文字/吳昆達

如果說剛從研究所畢業,已然開始對生活失去熱情和目標,繼而去弟弟開的飲料店搖飲料半年,那段混沌未明的時間唯二的收穫就是,某白日讀著金剛經中「應無所住而生其心」不禁內牛滿面,另一個就是失心瘋地以為,領養隻拉布拉多可以撫慰我日漸枯涸的心靈。
沒錯,當時天真如我,覺得生活的苦悶無法向人訴說,這時如果有隻天資靈性的狗兒相伴,想必牠能夠理解主人無路可出的矛盾,還不定能出言指引幾句迷津呢!
於是,網路找好資料,某天一大早開著車循路開往中部鄉下一戶人家,挑選了一隻跟我有緣份的拉拉幼犬,當時,我心裡想,人與犬的身心靈生活要展開了(握拳)。
但是如此綺麗的幻想,很快地從半夜裡,被嘟嘟(犬名)的大便惡臭驚醒,原來,養狗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,而且,拉布拉多有名的是天生好動,而且越長越大隻,大到跟你一樣。
總之,我有試著跟嘟嘟說過心裡話,一開始很難啟齒,因為牠老是在看我手上的食物,聽的時候也一副疑惑的樣子(完全是長相問題),牠的所作所為使我覺得我很愚蠢,讓我講沒幾句就放棄了心靈療癒的過程。
經過半年,牠長成巨大的拉拉,而我也每天疲憊下班後,還要清牠無窮無盡的屎尿,(…中間省略) 後來,我去教書了,就藉口送嘟嘟回宜蘭老家(靠杯,我這樣算是遺棄牠了),由於我沒好好教養牠,以至於剛回宜蘭時吃了不少苦頭。然後,牠目前還算自由的生活著,每當我回老家時,牠還是不計前嫌的狂撲向我,熱情的搖尾巴,讓我內疚(淚奔)


吳昆達/飾演 犬兄

國立台灣藝術學院戲劇系,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表演組畢業。
劇場作品:動見体劇團《台北詩人》《離家不遠》,狂想劇場《賊變》《逆旅》,1911劇團《大魔術師》,黑眼睛跨劇團《換屋計畫》。
影像作品:赤兔電影工作室《熱線1999》,稻田電影工作室《刺蝟男孩》,三立偶像劇《回到愛以前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Titanium Watch Band and the Casino
    More titanium coating videos: Like this: titanium ore Like this: Like this: titanium properties Like this: 2018 ford fusion hybrid titanium Like this: Like this: Like this: Like this: Like this: Like this: Like this: Like this: Like this: Like this: Like this: ford focus titanium Like this: Like

    回覆刪除